Tuesday, June 7, 2016

序文

自从有一个偶然的因缘接触到几位大德法师在网站上解读和诠释佛教的经文和教义,让我深深感到佛法之深奥与智慧,虽然一时间不能完全理解其含义和领悟其意境,但却深深感受到其经文的殊胜与法喜。 有些佛法有如哲学,需要细爵慢咽才能体会其意境。智慧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后天的努力,什至需要经过多少世的努力和因缘才能得到的。

因此,希望能够在这里把一些生动有趣或庄严殊胜的佛教影视或大德法师的讲经说法影视,或格言及语录,作有系统性的呈现在此博客平台上, 既方便自己研读和参阅也能惠及有缘人,让更多人能接触及了解正信佛教的教义,以解脱人生的四大苦果;生,老,病,死, 或去除三毒之烦恼:贪,嗔。痴。

为了让人能法喜参阅,特别作以下列类别性安排:

1 汇集佛教“尊者”的资料和他们对佛教的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从而使人对诸尊者产生尊重和敬仰,並提升人们对佛教的兴趣与认识,和信任与信心。

2 汇集“佛经”的资料和简单的摘要, 加上大德法师的讲经说法,从而使人对诸佛经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並让人们有研读佛经的兴趣和习惯。

3 汇集和归类种种的“格言或语录”,希望能引导人们向善,或能积极面对人生,或释怀生活与心灵的困境,能对健康和人生释放正能量,感染至周边的朋友和众生,创造一个善良健康的环境,和蔼优貭的社会,及和平大同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